話說在高中念書的時候最讓人羨慕的就是有機車,一般的父母都是有駕照才會買給小孩騎,還有一種就是自己偷偷存錢去買機車無照騎身份證的,然後有機車之後就是會一群人揪一揪到處去玩,不然就是找別的學校的妹妹做各個學校之間私人的交流,有一次有個同學突然很神秘的說在打工的地方認識了幾個明德的妹妹,說假日要一起去日月潭玩,本來想拒絕說不去的,因為本人生性害羞跟女生講話就會臉紅結巴,更別說載女生出去玩了,但是在各個同學的堅持與盛情難卻的狀況下,還是參加了這次出遊。
   
當天「幹!你不是說你不想去!機車還打蠟勒!你也太陰險了吧!」“這我可以解釋,昨天有個小偷本來要偷走我的車,後來他想說打個臘弄漂亮點比較好賣,結果他剛好把機車弄得漂漂亮亮的就被我抓到了“一群人打屁聊天的情況下另一群女生就來了,“那個..我在煮紅豆湯,我要回家看火!“「不要這樣啦!人都來了你才要走!」“幹!你說要去日月潭,現在看起來比較像要去侏儸紀公園呀!“「別這樣!做人要講義氣!」“你知道關公吧?他夠講義氣的吧!“「知道啊!」“可是他最後頭被砍掉了你知道嗎?“「挖勒」“你知道趴趴熊吧!他超講義氣也被鄧風摔死了,這年頭講義氣都沒好事!“最後在大家循循勸誘連拐帶騙下還是出發了,後來我載到的是一個看起來很普通綁著兩條辮子的小村姑女生,然後當天唯一比較漂亮的妹被一個騎檔車的載走了,那天天氣不錯大部分的人也是有說有笑的,後來跟村姑也開始小聊,騎到草屯那邊的時候,因為在路邊看到有一座小廟裡面有觀音菩薩,大家就停車拜一下也祈求當天出遊可以平平安安的。
 
之後稍做休息大家又繼續出發,然後可能因為路上慢慢聊開來,不知道為什麼小村姑越抱越緊,男生嘛..難免會因為背上的觸感有點害羞,可是話說也抱太緊了,我就問小村姑“妳也抱太緊了吧,這樣我很不好意思耶!“這時小村姑說「你可以騎慢一點嗎?我覺得好像怪怪的耶?」之後我就放慢速度,差不多在3-40左右,快看不到前頭時才會催油追上,然後在一次快脫隊的時候,車隊在隧道前面出狀況了,等我追上的時候前面已經一團亂了,一個女生跌坐在隧道前面的地上,更離譜的是騎檔車的那個居然在倒在隧道的另一端外面,更毛的是隧道之前還有一堆燒過的紙錢,這時候問了一下才知道,騎到隧道前的時候,女生突然往後摔男生直接犁田就這樣直直的滑出隧道外,本來以為他們騎很快摔車才會這樣,一問之下發現也才騎5-60,這樣的速度會摔這麼遠覺得也很不可思議(隧道長度大概100多不到200公尺)後來整群人在路邊,玩得興致也沒了,就回頭找藥局什麼的買藥消毒處理處理傷口,回草屯市區的時候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到底發生什麼事。
   
檔車男就說了騎到快到隧道那時候,因為閃不及所以輾過了那堆紙錢,後來發現後面的女生摔下去他就摔車了,本來要撞上隧道口不知道為什麼有一股力量拉著他的機車往前面去,然後他就這樣一路滑出隧道,然後女生說到隧道口時覺得背上有人很用力拉她,讓她整個人往後摔而且是真的非常用力,後來小村姑才偷偷跟我說,那個女生被用力拉到內衣都壞掉了,背上的鉤子變形到剩下一個勉強可以勾住,可見力道之大,騎他們後面的也說女生就像往後飛一樣,還好有緊急剎車沒有撞上她,然後就眼睜睜的看檔車男這樣直直的滑出隧道外,最後一群人就直接回台中解散,隔天我同學跟我說那個檔車男(那個是他同事)回到家後發高燒又嘔吐掛急診,說他放學要先過去看他找我一起去,結果我們放學才知道檔車男被送到廟裡面去了,聽說是因為他輾過人家的紙錢讓對方不高興,本來要讓他撞成重傷的,但是中途被擋住了還救了他,我們才想起說中途我們有去觀音廟拜拜,應該是觀音菩薩有出手救他才沒事,可是對方氣不過又跟著檔車男回來才會搞成這樣,之後他家人答應燒很多紙錢還會多燒一棟房子給對方檔車男才沒事,之後過了兩個星期大家又約著一起回草屯那間觀音廟拜拜,感謝觀音菩薩的保佑,讓我們沒有出太大的意外,這次小村姑才跟我說(因為她這次自己跑來給我載),那天我們到隧道口的時候她有看到那個臉色發青的站在隧道口,她當下超害怕的可是不敢說,是大家決定回來拜拜才跟我講,(其實沒跟我說也沒關係,我真的不想知道..)這次解散之後就沒再跟她們出去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塵封 的頭像
    塵封

    閒閒沒事碎碎念的孤僻角落

    塵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